7/31/2010

透明的。

超愛這天的昏黃@社區一角

夜晚好擠

好多收攏了一天的感覺

在此刻迸發

記憶如毛細作用 飽滿而鼓脹

提醒我要小小的呼吸 大大的釋放


呼吸幾口屬於自己的空氣

提醒自己活著 是因為這樣的吐納運動

提醒自己的幸福快樂 悲憫哀戚

都是因為 我活著 所以為之


我拒絕只看到自己腳跟的生活

或是趨於安穩的生活

我習慣變動的生活

也喜歡某些部份的變動所帶來的好壞衝擊


夜晚

貓兒在身邊打轉

在要求些甚麼而喵喵叫的同時 打了一個深度的呵欠


這個暑假

我們探討了多少個不可理喻的場面

那些在我們身邊的人事

可笑或愚蠢

得慶幸的都不會是存在我們身邊的長久事

以及討論所獲得的種種共識。


窗景

沾染的除了肉眼上的顯影 亦有心裡畫上去的斑斕

沒有辦法用寫實主義的手去詮釋

只好側擊些印象派 甚或是野獸派

還沒有去親臨北美館的費美展

但已經在想像莫迪里亞尼會帶給我的力量

和種種需要回神才能接收的感動



夜晚的擁擠情緒好像理所當然

在沒有武裝的時候

在MTV台播著穿著極醜衣裝的女歌星MV的時候

在背叛被反背叛的時候

在自負變成淺白的時候



因而失所悵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